俄官员为防止遭窃听弃用苹果公司产品转用三星

2014年03月28日08:18  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

 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香港《文汇报》报道,俄罗斯和美国关系因乌克兰危机跌至冰点,美国苹果公司也受牵连。俄电讯部长尼基福罗夫近日透露,所有政府官员已弃用苹果平板电脑iPad,改用三星平板电脑。

  不过,尼基福罗夫称此举是因担心iPad会泄密,与反击西方经济制裁无关。

  尼基福罗夫称,俄官员不久前才弃用iPad,现在使用的三星平板电脑都加设了特别保护装置,可记录机密信息。他提到,日前有报道指美国情报部门打算加强窃听俄情报,出于安全考虑而转用三星产品。

  另外,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公布监听计划的改革方案,美国方面将不再储存收集所得的通讯纪录,改由电话公司储存。白宫声明指,当局在新方案下需取得法庭许可,才可索取特定号码的通讯纪录,但在“紧急情况”下则毋须向法庭申请,声明没有界定何为紧急情况。

(原标题:俄官员担心遭窃听弃用iPad 转用三星产品)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: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
  • 体育拜仁夜店狂欢7小时:瓜迪奥拉热舞(图)
  •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
  • 财经人民币贬值挤热钱:套利交易者打寒颤
  • 科技白银时代:关于90后创业者你不知道的事
  • 博客台湾人眼中的大陆人:太穷吃不起茶叶蛋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女生3年失全部亲人 村民资助其冲刺高考